amante

Expecto Patronum!

[流浪地球/口心] 谁说醉酒成不了事儿(Tim视角番外)

ooc有。慎入慎入再慎入。

番外与正文关联重大。

(上)

(中)

(下)

这本来是情人节贺文……我已经检讨过自己了qnq

“你妈的,让你看电影,情人节贺文咕了吧。”这样的检讨。

总之祝各位2月15日快乐吧!

希望这篇番外可以让你快乐嘻嘻


1

  Tim其实在苏拉威西那会儿就已经喜欢上刘启了。


  但那时候他只以为这是伟大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2

  就冲着这伟大的社会主义兄弟情,他在从苏拉威西回中国的路上,给他在联合政府部门工作的爹妈打了个电话,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然后跟他爹妈说想去北京三号地下城住。


  这爹妈一寻思,反正孩子也野惯了,好不容易交个正经朋友总是比以前那些狐朋狗友好一点,挥挥手就说行去吧,爸妈给你安排套房子。


  于是刘启就顺理成章在三号地下城住下了。


3

  Tim住下后听说刘启直接从修车的变成驾驶员了,一想反正也没事儿做不如一起做个驾驶员,还能一起跑个长途啥的,就报名说我也要做驾驶员。


  谁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Tim报了名才知道得先学五年才能上路,在进一步了解到驾驶员一个月就三天假的时候,Tim小声骂了一句什么狗屁规矩转身潇洒离开。


  认真的?一个月就三天假?宇航员上天17年可以睡12年呢!


  反正总之Tim放弃了做驾驶员这个计划。


  他决定等刘启每个月放那三天假的时候再找他喝酒。


  刘启要是不做驾驶员还做个修车的,Tim早就天天找他喝酒了,才不用这么憋屈呢。


  但是酒驾可不行,喝多了会出事的,亲人两行泪的那种。


4

  Tim其实是有一天无聊一个人在酒吧喝酒的时候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刘启了的。


  原因无他,在他喝得差不多介于清醒和半醉之间,那词儿叫啥来着,对了,微醺,在他喝得差不多有点微醺的时候,他去撩了个小姑娘。


  小姑娘还是娇娇软软的小姑娘,但是当Tim迷迷糊糊地向着小姑娘走过去,还在试着集中脑袋里所剩不多的清醒的部分,想一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搭讪金句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出现了怎么着都没道理出现在这一刻的一个画面。


  一个刘启笑的画面。


5

  那是刘启在苏拉威西附近的医院醒来的时候,朵朵出去买饭了,就Tim一个人守着他。


  “我们成功了?”


  “哥们儿,脑子冻傻了?要是没成功你还醒的过来吗?”


  “你丫就是一破坏气氛的主儿。一般拯救世界的人问出这种话,别人都会配合一下的。”


  “行行行,配合配合。你再问一遍,来。”


  两个人安静了一秒,都笑出声来。


6

  Tim对于在酒吧撩妹的关键时刻想起刘启的笑这件事感到有点微妙,他朝着人小姑娘走到一半,突然一个转身,回到自己刚刚坐的吧台,又点了一杯酒。


  那天Tim回家之后用搜索引擎搜了一下。


  撩妹的时候想起一个人。搜索。


  “会撩妹的男人都花心吗?”关闭页面。


  喝酒的时候想起一个人。删除。


  喝酒的时候想起一个男人。搜索。


  “一个男人总是喝酒后想起你意味着什么?——千度知道”点击查看。


  “作为男人我告诉你,他喜欢你!”


  这都啥跟啥啊?Tim继续滑动屏幕。


  “酒醉后,你最想的那个人,就是你最爱的人。”


  Tim醉醺醺地看着手机,皱着眉骂了一句什么玩意儿,睡过去了。


7

  第二天醒来之后,Tim找到李一一。


  “李长条你帮我个忙。”


  “你说。”


  “我感觉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但我觉着可信度不高,你说我有没有可能是感觉错了。”


  “这个好办。你先想着你喜欢那个人这件事情。记住自己对这件事情的感觉。” 


  “嗯。”


  “再把那个人名替换掉,换成随便哪个谁,最好是和原来那人比较接近的,比如同一时间或者一起认识的另外一个谁。”


  Tim看了一眼李长条。喜欢……李长条?


  Tim立即感到一股恶寒。


  “行,谢了兄弟。我先走了。”Tim拍了拍李一一的肩,又跟被火烧了一样收回了手往外走,“改天请你喝酒!”。


  “心动的男人都是这么大惊小怪的吗?”李一一对Tim的一惊一乍感到奇怪,嘀咕着重新投入设备的检修工作,丝毫没有把自己划入男性的范围。


8

  值得高兴的是,在发现自己喜欢刘启之后不久,Tim发现刘启可能也喜欢自己。


  那天刘启放假,俩人在大排档喝着啤酒聊着天。


  Tim虽然不是第一次和暗恋对象喝酒,但是是发现自己暗恋对方之后俩人第一次喝酒,他既心虚又别扭,都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嘴里还叽里呱啦的跟放鞭炮一样。刘启听着他天南海北地胡扯,压根就没发现他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其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讲了些啥。


  要不说人一紧张就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呢,Tim一边(无意识地)侃大山,一边拿起啤酒就往嘴里送。等刘启发现一扎啤酒喝完他就喝到三瓶的时候,对面Tim已经醉到嘴瓢儿了。


  刘启只好把Tim拖回他自己家里,临走之前在床边坐了一会儿,揉了揉他的头发才走。


  Tim在刘启关上门离开之后睁开了眼睛。他是醉得差不多了,但还没意识不清。他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又打开了搜索引擎。


  一男人薅你头发。犹豫了一下,删除。


  一个男人摸你的头发。搜索。


  “也许是为了好玩,也许是喜欢你,也许是一种癖好,下次他再摸的时候,就假装不经意的问问他。也可以在生活平常中观察他是否也摸别人的头发。”


  好玩?癖好?别人的头发?Tim眯起眼睛想了想,没有,朵朵的头发他都不常薅。


  不是好玩,不是癖好,不常摸别人的头发……


  Tim眯着眼睛在床上傻笑起来。


9

  既然他也喜欢刘启,刘启也喜欢他,那下一步该怎么办呢。


  从来没追过男人的Tim很愁,于是他找来了自己发小儿陪自己喝酒。


  读者看到这里要问了,为什么Tim总是喝酒呢?


  主要是因为作者想象力比较贫瘠,所以,喝酒就比较省事儿。


  回归正题。


  总之,没有姓名的发小儿虽然对这种一杯接一杯的喝法表示很懵,但是作为发小儿,他出现在这个爱情故事里的作用就是陪怂到不喝得半醉话都说不出口的主角之一喝酒。所以,喝呗。


  终于喝到主角之一肯说话了。Tim大着舌头说,我坠…坠近……起翻上……嗝…上了……一个男人。


  发小醉醺醺的大脑缓慢地运转着。“你,你上了一个男人……?牛逼哥们!干杯!”


  “干、干啥干。嗝!我跟你说…正四儿呢。”


  “我…嗝!我知道,你上了一男人。兄弟牛逼!为你骄傲!干杯!”发小儿也被带的打了个嗝儿。


  “你什么…什么猪脑子……我说的那是、我喜…我喜欢上了……一个男人。我觉得……嗝!他也喜欢我……但我不知道……接下来该咋、嗝!…咋办。”


  “好办!”发小儿用酒杯敲了一下桌子,晃了晃脑袋,不甚清醒地随口胡诌,“你既然觉得他喜欢你……你就假装喝醉了……去…去勾引他呗。要真是两情相悦,那…嗝…那肯定经不住勾引啊。”


  Tim更是不知道醉到哪里去了,这糊涂脑袋一想:“这办法……好…嗝!好啊……哥们儿牛逼!干!”


  “干!”


  “酒保,再拿点……拿点酒来,红的白的啤的……都来点!”Tim招呼道,又扭头小声对发小儿说,“醉,就要……就得真醉……嗝!不然等会儿……被他发现我装醉,嗝!那我不成了……特地…上门找/和谐/操了吗。那可不行、嗝!”


  发小儿迷迷糊糊的,感觉这句话槽点太多,不知如何下嘴,心说我看你现在说这胡话就已经够醉的了,嘴上还是说着是是是,咱再喝点,我等会儿把你往他家门口一丢,保准能成事儿。


10

  接下来的事,你们都知道了。


  不知道的,看什么番外呀,先去看上篇去。


  看,作者在这里也贴心地做了超链接。


11

  但其实Tim在第一次(在他看来)不成功的索吻之后,酒就醒得差不多了。


  他一边红着脸装着醉让刘启给他洗澡,一边脑子飞快地想着想着该咋办该咋办该咋办。


  Tim想,妈的,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谁能想到老子亲了他三分钟这逼连他妈嘴都没张开。


  这个情况真的太他妈尴尬了,他就算脑子转到生平最快也没想到他现在酒醒了面对刘启能稍微减少一点点尴尬的办法。


  他只好决定继续努力装醉撒酒疯。


12

  等刘启起身要走之后,Tim慌了,心理活动像一条条弹幕一样飞过去。


  什么意思,摸了老子脸蛋儿这就要走?这他妈真的喜欢我吗?我都脱光被看光了这还能坐怀不乱??老子血亏啊这波。


  不管怎么样先拉住他再说。


  拉住了,现在说啥?


  操,这话好羞耻啊。我他妈都在想什么??


13

  “Tim你丫知道自己在亲谁吗?!别上我这儿还想着别人发骚。”


  ……我能不知道吗。


  Tim心里被说得一阵酸,他脑子空了一下,懵懵地想着完了,判断错误,刘启估计是一点都不喜欢他。


  想是这么想着,可惜嘴没学会及时止损,什么狗屁话都往外说。


14

  “没认错人儿啊,你不刘启吗,我暗恋两年多那个。”


15

  接下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




说句题外话,那些搜索啥的,我都是当场现搜的哈哈哈哈哈,那些回答是直接引用的。侵删歉(滑稽


这篇到这里真的结束啦,各位下篇见๑乛◡乛๑

评论(10)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